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新四大发明"火了 "中国式生活"令在华留学生着迷

发布时间:2017-05-19 10:2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5月16日,用于宝兰高铁联调联试的高速综合检测列车驶入宝鸡南站。 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摄

  日前,在一项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发起的调查中,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0个国家的在华留学生经过投票,评选出了心目中的“中国新四大发明”——高铁、网购、支付宝和共享单车,这也是他们最想带回国的生活方式

  “我很痴迷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谈起在中国生活的感受,镜头前的罗马尼亚留学生彼得满脸兴奋,“现在中国发展得太快了,已经有了‘新四大发明’”。

  古有造纸术、印刷术、指南针、火药,今有高铁、网购、支付宝和共享单车。日前,在一项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发起的调查中,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0个国家的在华留学生经过投票,评选出了心目中的“中国新四大发明”。这也是他们最想带回祖国的生活方式。

  中国建设令人惊叹

  排在第一位的是高铁。来自尼泊尔的留学生那比娜说:“中国首先让我吃惊的是生活方式,中国人几乎可以在科技的帮助下做任何事。中国方便的生活太让人着迷了,我很想把高铁带回尼泊尔。”

  “中国基础设施的建设令人惊叹”“从北京到上海只要6小时,这个距离相当于布加勒斯特到巴黎”“节省了很多时间,又比飞机便宜”“我可以看着窗外,看到各种风景,就好像整个中国都在眼前移动”……风驰电掣的中国高铁,彻底征服了留学生们的心。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