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画家范扬将向国际奥委会赠送中国传统体育画作

发布时间:2017-04-19 17:16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 应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邀请,中国画家范扬今年5月将赴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举办个人体育美术作品展。范扬19日透露,他近日新创作了两幅以中国传统体育文化为题材的画作,下月赴洛桑办展时将赠送给国际奥委会和奥林匹克博物馆。

  范扬介绍说,其中一幅作品名为《冰嬉图》,展现的是我国清代丰富多彩的冰上嬉戏活动,另一幅作品《蹴鞠图》则描绘了我国古代宫廷女性蹴鞠的场景。

  “这两幅作品反映出中国悠久的体育文化传统,富有中国特色和文化内涵。我将它们送给国际奥委会和奥林匹克博物馆,希望能让世界更广泛地了解中国的传统体育和传统艺术。”范扬说。

  范扬体育美术作品展将于5月10日至30日在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举行。这是中国体育题材画展首次走进这一世界最权威的奥林匹克博物馆。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日前致信范扬,表示期待尽快在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欣赏到他的艺术作品,并感谢范扬及其所代表的凯旋体育文化公司通过艺术传播体育理想和奥运价值观的贡献。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也表示,范扬受邀赴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举办个人作品展,是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的生动体现。

  范扬现为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兼任南京书画院院长、凯旋体育文化总顾问。自幼爱好运动的他近年来创作了大量体育题材画作,冬奥会冠军张虹、博尔特、梅西等中外体坛名人都曾出现在他的作品中。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