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事迹的重要指示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7-04-17 21:03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罗旭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重要指示内容见报两天来,在各地各界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廖俊波为楷模和榜样,牢记党的嘱托,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

  “‘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出了问题我担着’……廖俊波同志务实、担当的作风让人感佩。”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在出差途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后表示,“我曾长期在基层工作,亲眼看到,基层有大批廖俊波这样的党员干部,在团结引导着各界群众不断前行。”

  朱永新强调:“我们这些党外干部也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应该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不忘合作初心,与中国共产党各级优秀领导干部一道,共同谱写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极大地鼓舞了知识界人士。“廖俊波同志秉公用权、干净做事、行为世范,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嘱托,也激励着我们每一位科研人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中国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南京工业大学校长黄维表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就是要坚守科学最前沿,引领颠覆创新,为掌握全球科技竞争的战略主动作出更大贡献,力争成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的主导力量。”

  “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一些人感到‘官不聊生’,出现为官不为、见了困难矛盾就躲的现象。廖俊波同志却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勇于负责,堪称时代楷模。”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熊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树立并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务实进取的精气神。”

  安徽省外国专家局局长潘亚群说,“我们平时与基层党员干部经常接触,看到身边有许多‘廖俊波式’的人物,这些‘廖俊波’正是我们党的事业的基石。有了他们,党的事业才能兴旺发达,美好蓝图才能顺利实现。”

  “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历程就是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历程。”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社长鲍静指出,“廖俊波是真正的心中有党、心中有人民,所以才能在干事创业中无惧无畏!”

  在福建省各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引起的热议持续升温。2016年,作为福建省从清华大学引进的博士生,宁化县副县长邵东珂被廖俊波事迹极大地鞭策着:“我们基层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廖俊波同志的事迹也感动着社会新阶层的人士。“廖俊波的干事创业精神,激励着我们每一个创业者。”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布莱凯特黑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雅娟表示,“我将带领创业团队不断开拓创新、大胆攻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不息。”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赵建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