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北京冬奥组委发布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影像计划

发布时间:2017-04-19 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文曦

北京冬奥组委发布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影像计划

  4月18日,首届“冬奥与冰雪影像论坛”亮相2017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冬奥组委发布《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影像计划》。 刘文曦 摄

  中新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 刘文曦)首届“冬奥与冰雪影像论坛”18日亮相2017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冬奥组委媒体与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徐济成发布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影像计划》。

  在当天的论坛上,徐济成详细介绍了冬奥组委在未来几年时间里,即将启动和完成的影像计划工作内容,包括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冬奥会社会电影、冬奥会纪录片计划、以及广告、宣传片、动画片等涵盖六大类的影像计划。徐济成介绍,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电影主题提纲包括“以运动员为中心”、“冰雪运动体验参与”、“梦想、和平、友谊”,计划于今年启动拍摄,2022年完成。

  徐济成表示,本次冬奥影像将全面记录北京2022冬奥会筹办和举办过程,重点反映冬季运动普及,国际交往、赛事活动等内容,记录人文景象和城市变迁,为京津冀区域可持续发展留下宝贵历史资料。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高云超在会上介绍了创办于2005年的“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的活动,该活动是北京筹办和举办2008年奥运会期间延续至今的一项奥林匹克文化遗产。他表示,冬奥影像对于传播冰雪运动文化,发展中国冬季运动、宣传冬奥会的筹办理念的重要作用。  

  瑞士国家旅游局亚太区主任包西蒙则回顾了与北京纪实频道合作过的几部冰雪题材的纪录片,分享了瑞士制作冰雪纪录片的历史和经验。

  本次论坛还邀请到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导演、曾任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总导演顾筠,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单万里,北京体育大学传媒系副教授贺幸辉,他们就冬奥题材和冰雪影像纪录片的故事化表达、以及冰雪影像纪录片的市场化前景等内容展开多方对话。

  “冬奥与冰雪影像论坛”由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和北京电视台主办,北京电视台纪实频道承办。论坛通过各方对话,搭建起交流的平台,旨在发掘冬季冰雪题材的故事,呈现冰雪影像的魅力,加深民众对冰雪运动文化的理解,更好地传播冬奥会的理念。(完)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