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团中央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4-18 05: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立红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4月14日上午,团中央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团中央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领导小组组长秦宜智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制定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在新中国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心、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共青团要始终坚持党管青年原则,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机遇意识、担当意识,切实肩负起在规划实施中承担的重大责任,不辜负党中央的信任与重托。

  会议指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是党和国家青年工作的行动纲领,在我国青年发展事业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青年发展规划从原则、到理念、到政策、到机制,第一次完整地描绘了在党的领导下动员各方力量共同促进青年发展的蓝图,使我们有了服务青年的国家机制,有了党委领导,政府、群团、社会协同,齐抓共管青年事务的重要制度保障。制定实施青年发展规划,为共青团更好承担党的青年工作职责奠定了重要的制度基础,是共青团拓展职能的重大创新、改革发展的重要标志、事业前进的强劲动力。

  会议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承担者,在规划实施工作中,要明确自身的职能定位,主动作为。要履行好协调者的责任,积极承担规划落实部际联席会议机制的日常工作职责,加强沟通协调,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共同推动规划实施落地。要肩负起实施者的任务,坚持更高的标准不折不扣抓好共青团牵头任务的落实,努力把共青团服务青年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要发挥好桥梁的作用,既注重推动已有的青年发展政策落到实处,又不断完善和丰富青年发展政策体系,使得规划实施跟上青年发展的时代步伐,真正让青年感受到党的关心和温暖。

  会议强调,实施好规划、促进青年全面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从共青团来讲,这是全团的责任,需要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合力。团中央决定成立由书记处全体同志参加的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统筹做好联席会议机制运行、监测指标体系建设、规划实施评估、年度工作计划制定、地方规划体系建设指导、考核等工作。各地团组织要加强学习、抓好落实,启动本地区青年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按照中央要求抓紧建立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着手研究建立省级青年发展数据库。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就团中央机关建立规划实施工作协调机制作出部署,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徐晓、傅振邦、徐丰、尹冬梅,团中央机关相关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