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中国国家统计局:更多资金资源将“脱虚向实”

发布时间:2017-04-17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庞无忌

  原标题:中国国家统计局:实体经济已现好转 更多资金资源将“脱虚向实”

  中新社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 庞无忌)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17日在北京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发展势头已经体现出实体经济的好转。下一步,随着政策扶持力度的加大,更多的资金、资源会“脱虚向实”,增加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实体经济有条件实现更好的发展。

  中国民间投资增速连续多月回升,似乎也印证了实体经济好转的判断。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当日发布的数据,2017年前三个月,中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5731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名义增长7.7%,增速比1-2月份提高1个百分点。自去年9月份开始,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逐月走高,从2.1%的多年低点升至今年前三个月的7.7%。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指出,去年,随着经济增速的下行,民间投资增速放缓,一度跌至2.1%的低谷。中国官方随后出台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政策,推出大批项目,其中不少是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项目。

  赵锡军解释说,在这一系列项目和投资中,许多民生工程,包括城镇化、交通、公共服务、环境治理、基础设施等都与实体经济息息相关,可以说为实体经济的提振发挥了基础性作用。

  毛盛勇强调,民间投资的回升并非昙花一现。首先,中国市场供求关系总体趋好,市场活力有所改善,为民营企业的投资和发展创造了比较好的条件。

  其次,各方面的政策支持,为民营企业提供了更多空间。“放管服”的改革、市场准入、PPP项目的加快推进等,有利于带动民间投资的发展。毛盛勇指出,下一阶段中国民间投资有条件延续这种回升态势。(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