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韩检方对朴槿惠提起公诉 获刑最高可达45年

发布时间:2017-04-17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检方17日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提起公诉。

  据韩国媒体此前报道,韩国检方特别调查本部相关人士14日表示,检方将于17日下午对前总统朴槿惠提起公诉,为去年10月开始的亲信门事件调查画上句点。

  4月17日还是韩国大选正式起跑的日子。有分析称,考虑到大选17日起跑,朴槿惠的拘留19日到期,为了将朴槿惠案对选举的影响减至最小,韩国检方选择尽早对朴槿惠提出公诉,并最终定在了17日。

  此前,韩国检方已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提交了一份超长文件,认定朴槿惠犯有滥用职权、受贿和泄露机密等13项罪名。其中,朴槿惠涉嫌受贿金额达868亿韩元(约合5.34亿元人民币)。按照韩国法律规定,受贿金额1亿韩元以上适用《特定犯罪加重处罚法》,可被判处无期徒刑或有期徒刑10年以上。因此这项罪名如果被认定成立,朴槿惠很有可能被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最高可达45年。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21日,韩国史上第一位遭弹劾下台的总统朴槿惠前往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接受调查。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21日,韩国史上第一位遭弹劾下台的总统朴槿惠前往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接受调查。

  不过,朴槿惠否认了检方的所有指控,宣称“个人没有收受一分钱贿赂”。

  而法院最终是否会判定朴槿惠有罪,也是韩国民众一直关注的问题。对朴槿惠的一审判决结果很可能在5月9日后,即韩国总统大选日以后出炉。

  朴槿惠被公诉,可以说将为历时5个多月的“亲信干政”事件调查画上句号。而她未来命运如何,是被判入狱与铁窗相伴还是被新总统特赦,这可能将取决于5月大选中谁能入主青瓦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