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赢得修宪公投

发布时间:2017-04-17 17:09 来源:中国网 作者:北海

  当地时间2017年4月16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执政党总部发表讲话,宣布修宪公投获得通过。(Bulent Kilic/视觉中国)

  中国网新闻4月17日讯 据外媒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6日夜间宣布,土耳其修宪草案在当天全民公投中获得通过。新宪法将赋予总统更多行政权力。

  当地时间16日,土耳其举行修宪公投。公投将决定土耳其是否由现行议会制转变为总统制。全部投票已于16日17时(北京时间22时)结束。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埃尔多安在致电其执政党盟友及另一结盟民族主义政党以示庆祝时宣布自己获胜。埃尔多安在16日晚间发表全国讲话,他称自己的胜利是全民意志的体现。这场过程残酷的战役实际上是对埃尔多安迄今政策的一场表决,而他的反对者已誓言挑战投票结果。

  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在这场激烈较量后呼吁团结,他称从投票结果来看没有输家。耶尔德勒姆是埃尔多安的重要搭档,按照投票结果,他所负责的总理办公室将被撤销。

  根据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的初步计票结果,51.3%的投票者支持修宪,48.7%的投票者则反对修宪,由此可见,埃尔多安获胜凸显出他仍然拥有许多土耳其人的坚定支持,而他的政策也依然在土耳其民众当中具有吸引力。这位总统将社会保守主义、伊斯兰宗教和选举式民主冶于一炉,同时奉行民族主义思路,对医疗和社会服务进行现代化改革。

  但此次投票结果可能导致土耳其不稳定性加剧和两极化加深,而土耳其对打击“伊斯兰国”而言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是西方国家的关键盟友。根据初步计票结果,土耳其前三大城市的选民多数都反对修宪,其中包括首都安卡拉和埃尔多安的故乡、土耳其经济和文化中心伊斯坦布尔。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