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中超前5轮净比赛时间同比下降 延边将帅态度获赞

发布时间:2017-04-19 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岳川

  中新网北京4月18日电(岳川) 记者18日从中国足协获悉,新赛季中超前5轮过后,现场观赛的观众人数已超过100万,但场均人数同比下降。净比赛时间也明显少于上赛季同期,对此现象,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马成全表示已采取相关措施,未来还将进一步研究。

  中国足协例会。岳川 摄

  观赛人数同比下降

  本赛季中超前5轮,现场观赛的观众总人数已突破一百万,但场均约2.5万人相比去年的2.8万有所下降。除赛程对阵与上赛季设置不同外,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马成全认为,这也与贵州队与辽足的比赛有关。联赛首轮,贵州主场被罚空场进行。

  五轮过后,中超共产生了182张黄牌、场均4.55牌、场均0.23张,纪律委员会开出9张罚单。这些数据,均比上赛季同期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今年联赛对裁判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能降格处理,凡是够给牌的一律给牌。”马成全表示,红黄牌的增加系因裁判员的严格判罚,罚单也是根据当值裁判的赛后报告来进行处罚。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贺俊怡 摄

  延边将帅获赞

  值得注意的是,五轮过后,中超场均净比赛时间为49分40秒,这明显少于上赛季同期的53分钟。

  “这是不好的现象。比赛中出现了很多佯装受伤的情况,浪费了时间,这对球迷而言是不公平的。”马成全表示,对此问题联赛方面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首先要求裁判在比赛当中要补足时间,其次对于佯装受伤的球员要予以警告,担架、球童进场要快进快出。”

  数据显示,前五轮中上海上港同延边富德比赛的净时间最长,达到62分31秒。而上赛季,净时间最长的比赛是延边富德对江苏苏宁。

  “谁跟延边队打比赛,净时间都会长,这跟延边队主帅向队员提出的要求有关。”马成全透露,朴泰夏主教练对球员有两点要求:一是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浪费比赛时间,二是不要在球场上纠缠裁判。

  “这两点要求非常值得其他俱乐部学习,应该让观众看到更长时间的精彩比赛。”马成全同时强调,“个别赛区在这方面表现较差,领先之后就延误时间,对此我们接下来还会进一步研究。”(完)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