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云南希望工程“培基希望班”在沧源开班

发布时间:2018-10-18 12:3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文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文凌)10月18日,由澳大利亚培正锋社张振文纪念基金会捐款支持的云南希望工程“培基希望班”在沧源县民族中学举行开班仪式。50名受助学生将在“培基希望班”度过他们的高中时光。

    沧源县民族中学是沧源佤族自治县目前唯一的一所完全中学。为了帮助沧源县佤族等直过民族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学生提升素质,增强直过民族青少年参与公平竞争的能力,助力佤乡沧源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云南青基会、团沧源县委经过一年的努力,最终获得澳大利亚培正锋社张振文纪念基金会连续3年99万元善款的支持,在沧源县民族中学开设“培基希望班”。首期面向全县招收50名初中应届毕业佤族学生,并持续性给予每人每学年5000元的资助,帮助他们顺利完成三年的高中学业。

    开班仪式上,云南青基会秘书长倪志伟希望同学们把当下暂时的困难当作一种动力、当作平常学习生活的助推剂,好好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和发展平台,在捐赠方和“培基希望班”所有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携手并进、一起奋斗。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号召,围绕共青团云南省委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四项工程”中“扶贫关爱工程”的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云南青基会依托“希望工程”公益品牌广泛筹集爱心善款,通过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多种途径参与到云南脱贫攻坚工作。

    “希望高中班”公益项目,是云南青基会从2013年开始创新突破,针对云南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高中学生较为集中的资助和帮扶。截至目前,云南青基会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已成功开设了大理一中“华萌班”、楚雄一中“亮创希望班”、思茅一中“直过民族华商希望班”、红河一中“佳盛希望班”、沧源民中“培基希望班”共5个“希望高中班”公益项目。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