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90后”航空安全员汤春燕:“愿每一次飞行都喜乐平安”

发布时间:2018-10-17 16:50 来源:新华网

(图片故事)(1)“90后”航空安全员汤春燕:“愿每一次飞行都喜乐平安”

  10月16日,汤春燕在健身房内进行擒敌训练。

  今年27岁的重庆女孩汤春燕是四川航空重庆分公司空保中队唯一的女子航空安全员,她的主要工作是执行空中安全保卫任务,保卫机上人员与飞机的安全。 汤春燕2010年12月入伍参军,成为武警四川总队女子特警队一员。2016年5月,退出现役的汤春燕顺利通过四川航空公司航空安全员选拔,经过专业训练后,正式成为航空安全员。 由于工作原因,汤春燕和家人总是聚少离多,但是她依然十分热爱自己的工作。“虽然我们的工作比较繁琐,但保卫旅客安全是一件让我觉得很有成就感的事情”,汤春燕说,“愿每一次飞行都喜乐平安”。

  新华社记者王全超摄

(图片故事)(2)“90后”航空安全员汤春燕:“愿每一次飞行都喜乐平安”

  10月16日,汤春燕在健身房内进行擒敌训练。  新华社记者王全超摄

(图片故事)(3)“90后”航空安全员汤春燕:“愿每一次飞行都喜乐平安”

  10月16日,汤春燕在健身房内进行体能训练。 新华社记者王全超摄

(图片故事)(4)“90后”航空安全员汤春燕:“愿每一次飞行都喜乐平安”

  10月16日,汤春燕登机,准备开始工作。 新华社记者王全超摄

(图片故事)(5)“90后”航空安全员汤春燕:“愿每一次飞行都喜乐平安”

  10月16日,汤春燕(中)参加航前机组协同准备会。  新华社记者王全超摄

(图片故事)(6)“90后”航空安全员汤春燕:“愿每一次飞行都喜乐平安”

  10月16日,汤春燕对飞机客舱进行安保检查。 新华社记者王全超摄

(图片故事)(7)“90后”航空安全员汤春燕:“愿每一次飞行都喜乐平安”

  10月16日,汤春燕对飞机客舱进行安保检查。 新华社记者王全超摄

(图片故事)(8)“90后”航空安全员汤春燕:“愿每一次飞行都喜乐平安”

  10月16日,航班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后,汤春燕第一个走出舱门,准备迎接旅客下机。 新华社记者王全超摄

 

【编辑:温维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