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房蕾获得第十届中国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金奖

发布时间:2018-10-16 23:3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占坤

    中青在线浙江湖州10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占坤)10月16日,主题为《越•无拘》的“丝绸小镇杯”第十届中国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总决赛暨颁奖晚会在湖州丝绸小镇隆重举行,25位选手的设计作品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大放异彩,角逐殊荣。

模特们展示金奖作品《苗绘》

    最终,11号房蕾凭借作品《苗绘》摘得金奖,18号史册凭借作品《蔷•儿微》获得银奖,15号张梦云凭借《行走&designer》捧获铜奖。18号史册作品《蔷•儿微》别出心裁的真丝面料系列,同时收获了休闲丝绸大奖。7号马倩的作品《流浪人》、8号刘海程的作品《湖光•Lake Light》、23号罗曲的作品《Road to balloon》分别斩获最佳工艺制作奖、最佳服饰搭配奖和最佳创意概念奖;5位选手获得优秀奖。

    “丝绸小镇杯”第十届中国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湖州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政府主办,《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湖州吴兴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湖州鑫鸿景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中纺永景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模特展示获得银奖的作品《蔷·儿微》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社长钱晋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迈进具有历史意义的第十年,作为国内休闲装设计类赛事中最有影响力、最有生命力的品牌赛事,在业内掀起一阵阵时尚浪潮,不断提升中国休闲服装产业的凝聚力与影响力,成为向行业输送人才、推动地方服装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大赛以“丝绸小镇杯”冠名,落户湖州丝绸小镇,是服饰与文化、产业与城市协同发展的一次创新突破,将为湖州纺织服装行业注入新活力、开拓新机遇。

    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滕辉在致辞中表示,湖州吴兴历来被誉为“丝绸之府、鱼米之乡”。4700多年前的钱山漾文化遗址被誉为“世界丝绸之源”,是“一带一路”的文化源头。2015年以来,吴兴区委区政府聚焦丝绸产业振兴,全力打造丝绸小镇。按照“一体化规划、一体化设计、一体化运营、多元化投资”的发展思路,总投资70亿元,整体打造研发教育、商业创新、总部运营三大平台。丝绸是中国古老的文化符号,时装是现代时尚的重要载体,当古老和现代、传统和时尚发生碰撞,必将为大家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向社会各界传递时尚文化,为时尚中国注入新鲜元素,进一步引领时尚潮流,赋予古老丝绸更多新时代内涵,共同承担起促进中国时尚产业升级的社会责任。

模特展示获得铜奖的作品《行走&designer》

    十年如一日,唯匠心不破。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时尚设计大赛品牌之一,大赛在组织权威性、选手参赛积极性、评审团队专业度、人才培养成果等方面都积累了极其丰富的经验。

    评委们表示,本届选手们在展现各自新创意、新风格、新概念的基础上,不仅注重探讨创意设计风格与市场接受度之间的关系,更用当代时装设计的语言对千年丝绸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加以演绎,充分贴合了本届大赛的主题,体现了大赛引导选手追源溯本、融合创新的初衷。

    越过九年,卓越十年。“丝绸小镇杯”第十届中国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的举办意义深远。作为服装设计界最顶级赛事之一,大赛用十年时间筑造业界传奇,始终肩负着为行业输送新鲜血液、推动时尚产业发展的重任,带动中国休闲服装品牌和设计人才的提升。

    今年,第十届中国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开创性地将丝绸文化与休闲装相结合,并冠名“丝绸小镇杯”,是服饰与文化、产业与城市协同发展的一次创新突破,为园区的发展引进了优质时尚人才资源,增添了集时尚、文化、创意于一体的活力氛围,也为湖州丝绸产业带来了全新的时尚元素。

领导为获得唯一金奖的年轻设计师房蕾颁奖

    以新锐设计传承丝绸文化,碰撞出穿越古今的时尚火花,不仅将激活湖州丝绸产业与休闲装产业的互动腾飞,推动当地创意设计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更将为丝绸小镇及湖州丝绸产业注入一股创意无限的新锐设计力量,助力湖州丝绸纺织服装产业链走向更加时尚化、国际化。

    这是一次超越界限、追逐自由的创意设计的艺术演绎,这也是一次立足于当下,追溯过去而着眼未来的蜕变,这更是一次丝绸文化传承引领服饰设计的创意思潮。

【编辑:罗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