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红洋村扶贫日迎来青年“采购团”

发布时间:2018-10-18 12:3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任明超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10月17日是“国家扶贫日”,作为团海南省委的定点扶贫村,海南省儋州市红洋村的贫困户们在这一天专门宰杀了一头牛以及准备了上千只野生的鸭蛋,供前来开展“消费扶贫”的团干部采购,以提高贫困户的收入。

    在认购现场,售价45元一斤的牛肉、1.5元一个的野生鸭蛋,很快被团干部认购一空,未能到现场的团干部则委托同事为自己代购。

    团海南省委的主任科员唐林被任命为红洋村的第一书记。近半年的扶贫工作已让唐林对红洋村的贫困户异常熟悉。他向前来调研的同事们报告情况:红洋村近1000户人家目前只剩3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经脱贫10,未脱贫的20户。唐林摸清了每一户的贫困情况,也为他们作了详细的分析,对完成自己的扶贫任务充满信心。

    参加活动的一位团海南省委副书记介绍,团海南省委制定了相应的制度,不参加扶贫工作的干部不能够得到提拔,力争进步的团省委机关的青年干部们要报名参加扶贫工作,只能排队等候,这将有力保证青年干部在基层扶贫工作中得到充分锻炼。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