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用手死死地拽住犯罪嫌疑人的胳膊

杭州:加油站3名女工避免一起重大危害事件发生

发布时间:2018-06-15 05:5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3名女加油员,方哲文、吴云鸾、朱慧珍,6月13日站在了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见义勇为表彰大会的领奖台上。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余杭区商务局等部门,隆重表彰她们临危不惧,采取警告、对峙、控制等措施和方法,成功控制住涉嫌故意杀人的犯罪嫌疑人,避免一起重大危害事件发生的见义勇为行为。

  据余杭区警方介绍,2018年5月4日12时40分许,犯罪嫌疑人方某,男,44岁,为余杭区良渚某小区保安员。方某骑自行车到中石油良渚某加油站,要求购买散装汽油,意欲焚火杀人报复。

  根据加油站对个人不得出售散装汽油的规定,加油站36岁员工方哲文、35岁的朱惠珍、28岁的吴云鸾等人拒绝了方某的要求。对方随即在加油站便利店内,采取向工作人员砸椅子、推货架、拉扯等暴力手段,要求强行购买散装汽油,并撞伤其中一名工作人员。

  加油站马上启动突发打砸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站经理方哲文上前安抚情绪激动的方某,向其解释本站点无法加注散装汽油的原因,让员工疏散加油站其他客户、车辆,避免造成意外伤害,同时停止加油作业,拉断电源,防止该男子做出过激行为。

  这时,警方正在赶往加油站途中。为了拖延住犯罪嫌疑人,方哲文给站里的安全员朱惠珍使了个眼色,趁其不备,两人默契上前,一人一只手用力拉住了这名男子,试图将他控制住。但是,犯罪嫌疑人猛力挣脱,两名女加油员根本招架不住,两人就用全身力气死死地拽住犯罪嫌疑人的胳膊说:“你有任何困难,我们都愿意尽力帮助你……”直到特警赶到现场。

  朱惠珍、方哲文、吴云鸾3人不顾暴力手段威胁,沉着冷静,临危不惧,团结协作,第一时间报警并上报公司,应急处置及时得当,有效地避免了一起欲购买汽油纵火报复社会事件的发生。杭州市公安局、中石油杭州公司等有关部门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

  目前,犯罪嫌疑人方某因涉嫌故意杀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