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陕西:希望工程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8-04-29 01:4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4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28日上午,2018斯凯孚“与世界有约”希望工程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西安鸣锣开赛。来自陕西省内的6支U12女子足球少年队将展开为期两天的比赛,获得冠军的队伍还将代表中国赴瑞典,参加全球最大的青少年足球赛事——“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

    此次由共青团陕西省委、斯凯孚(中国)、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联合举办的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旨在支持乡村小学的孩子开展足球活动,并期望以此为需要关爱的农村留守和贫困青少年提供一个认识外部世界的平台和契机,助力他们实现足球梦想。经过基层足协和教育部门的前期推荐、筛选,安康市石泉县可口可乐希望小学、延安志丹县城关小学等6支U12女子足球少年队伍获得参赛资格。

    据悉,斯凯孚“与世界有约”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是世界最大的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哥德堡杯”的地区预选赛。自2007年以来,中国共有百余支球队的千余名青少年通过“与世界有约”的平台结交朋友、享受足球带给他们的快乐,并有15支球队在爱心企业资助下,代表中国前往瑞典参加了“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

    陕西希望工程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2011年正式启动“斯凯孚(SKF)‘与世界有约’希望工程青少年足球邀请赛”。2012年、2013年,咸阳郭村小学足球队、兴平县陕柴小学女子足球队分别代表陕西参加了该赛事。2014年,该省志丹县双河乡中心小学男子足球队参赛并获得邀请赛第四名。2015年,志丹县双河乡中心小学足球队再次代表陕西参赛并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目前,斯凯孚“与世界有约”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已成为陕西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希望工程快乐成长的重要品牌项目。

    “希望有更多爱心单位和人士参与到陕西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中。”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鲁镇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这将加大各界公众对贫困地区青少年足球、校园足球的关注,让来自贫困边远地区的孩子们能够“与世界有约,与梦想同行”。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