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危急!老人翻车深受重伤 美团外卖小哥勇敢救出

发布时间:2018-12-04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9日半夜,美团外卖大理逸景苑站的骑手余定达与路人合力将老人救出,并在受伤老人身边守护半个多小时,直到民警与救护车赶到方才离开。目前,美团外卖已经授予余定达“模范骑手”称号,并给予现金奖励。

  陌生老人被压车下,外卖小哥路过伸援手

  9日晚上11点半左右,美团外卖小哥余定达如往常一样骑着摩托车下班回家。在经过杨家营桥下坡转弯处之时,他发现有辆农用三轮车翻倒在路中间,而车旁一个人也没有,余定达怀疑有人被压在了车下,于是马上调转摩托车的车灯对三轮车进行仔细查看。

  “当时天很黑,我就借着车灯往三轮车底下照,发现一位上了岁数的老人家被压在了下面。”余定达回忆,当时老人眼睛和手上都是血,整个人被车压得动弹不得。担心老人安危,他想着要马上抬起车子将人救出来,但自己一人无法将车抬起,而半夜时分,附近荒无人烟。

  万幸的是,终于出现一位路过的小伙子停在了三轮车旁边并询问发生何事。余定达赶紧拉上他一起抬车,“幸亏有人帮忙抬车,否则老人被压太久,伤势会更重!”最终,在二人齐力下,翻倒的三轮车从老人身上挪开。

  余定达顾不上喘气,立马跑到老人身边查看伤情,老人右侧脸部以及右手背部已大面积出血。他尝试着搀扶老人起来,但由于伤势严重,老人已无法站立。余定达将老人缓缓地扶到了路边坐下,再拨打了110、120。

  守护伤重老人半个多小时 小哥不忘警示过路车辆

  “当时老人口齿不清,意识也有点模糊,不记得家人电话,但能说出家庭住址和自己的名字,说是因为天黑赶路没看清路面就不小心翻车了。”余定达说,报警后自己守在老人身边,时刻查看着老人的身体状况。由于他们所在的地方正好位于桥下的拐弯处,夜里光线很暗,为了避免再次发生交通事故,只得打开手机,用手机的光亮作为警示灯,提醒过往车辆注意慢行。

  看到老人有民警与救护人员的帮助,余定达在回答完民警的询问之后便悄悄地离开了,“老人家没事,我就放心了,我也帮不上什么忙,所以就离开了。”余定达事后解释。

  获评“模范骑手”,外卖小哥传递社会正能量!

  社会上的每一份温暖都值得珍惜与敬重。据了解,目前,为了表彰余定达帮助车祸老人的事迹,美团外卖已经授予余定达“模范骑手”的荣誉称号,并给予一定现金奖励。或许,这对于25岁的余定达来说是一次激励,在他看来,帮助老人只是举手之劳,“谁看到了,都会像我那样去施以援手的!”

  2017年7月份加入的美团外卖做骑手,在此之前,他曾在江苏等地工作,后来为了照顾父母才选择回到家乡奋斗。

  在余定达的站长李佳看来,余定达是不可多得的“暖男”,深夜救老人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据李佳介绍,余定达为人古道热肠,谁有困难他都会帮忙,与其他骑手感情也特别好。工作上,商家、顾客也经常给予余定达好评,仅在2018年他已经连续数月被评为“金牌骑手”。

  谈到此,余定达羞涩地笑了,“年底打算和女朋友结婚了,所以能省点就省点,虽然家里条件不是很好,但还是希望给她一个完美的婚礼。”

  如余定达一样,美团外卖的这些骑手们在为美好生活打拼的同时,也坚守着内心的那份善良与正义,不断用实际行动回馈着社会,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城市新青年"形象在他们身上得到了生动的诠释,相信,他们会逐渐成长为整个社会的“模范标兵”,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编辑:朱宏利】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