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我驻吉布提保障基地与西班牙海军开展联合医疗演练

发布时间:2018-12-03 21: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庆宝 陈平

 

双方医护人员演练转运“伤员”。刘吉 摄

  中青在线讯(张庆宝 陈平) 当地时间12月1日,我驻吉布提保障基地与西班牙海军在亚丁湾西部海域开展联合医疗演练。

  此次演练以亚丁湾海域遭受飓风灾害为背景,西班牙海军“卡斯蒂拉”号两栖船坞登陆舰在受灾海域负责接收大量“伤员”。“卡斯蒂拉”号向我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发出医疗支援请求。

我医疗分队前出至西班牙海军“卡斯蒂拉”号登陆舰。刘吉 摄

双方医护人员在西班牙海军“卡斯蒂拉”号上联合“救治伤员”。刘吉 摄

  上午8时,我基地10人医疗分队乘舰载直升机火速前出支援。在4个多小时的演练中,中方医疗分队与“卡斯蒂拉”号医务人员组成联合医疗组,实施联合医疗救护,并将“重伤员”通过两架舰载直升机成功后送至基地医院进行“救治”。

西班牙海军舰载直升机编队起降我驻吉布提保障基地机场。檀龙龙 摄

  演练期间,双方重点组织了医疗支援信号接收、海上联合医疗救护、直升机编队紧急后送等内容。演练还邀请吉布提总参谋部、空军参谋军官及欧盟“阿塔兰特”行动驻吉指挥部联络官位基地现场观摩。

我医护人员从舰载直升机上快速转运“伤员”。 张庆宝 摄

  此次联演是我驻吉布提保障基地首次指挥直升机编队后送“伤员”降落至基地机场,探索实践了海外联合行动指挥控制和远海卫勤保障体系运行模式,推动了基地与西班牙海军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了区域内人道主义联合救援的能力。

争分夺秒将“重伤员”紧急后送基地医院。 张庆宝 摄

 

 
【编辑:齐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