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摩拜大股东由胡玮炜变更为王兴

摩拜回应称 公司法定代表人仍然是摩拜单车的创始人兼CEO胡玮炜

发布时间:2018-12-02 06: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温婧

  本报讯(记者 温婧)在摩拜被美团收购后,摩拜单车运营主体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完成股东变更,创始人胡玮炜、原CEO王晓峰等退出,美团董事长王兴成大股东。不过胡玮炜仍是摩拜董事和法定代表人。

  工商资料显示,11月27日,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变更投资人及董事等项目,投资人由创始人胡玮炜、投资人李斌、原CEO王晓峰、CTO夏一平等人,变更为美团董事长王兴和高级副总裁穆荣均。其中,王兴出资475万元,持股比例高达95%,穆荣均持股5%。原先摩拜的股权比例为胡玮炜出资67.5%,夏一平2.5%,李斌30%,王晓峰0%。此前的监事李斌退出,变更为刘禹,刘禹目前担任摩拜总裁,此前是阿里巴巴旗下阿里语言总经理兼摩拜特别顾问。

  摩拜公司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本500万元,目前经营范围包括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通信终端设备的技术开发;销售通信终端设备及数据产品、电子产品、日用百货;自行车租赁;工程和技术研究与试验发展;计算机系统服务;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软件开发等。

  摩拜单车回应表示:摩拜单车法律实体的股东变更,系与并购相关的常规法律结构安排,公司法定代表人仍然是摩拜单车的创始人兼CEO胡玮炜。自加入美团后,摩拜在胡玮炜和总裁刘禹的带领下更加聚焦建立“核心”能力,一直坚持做长期正确的事情,取得显著成效,摩拜团队也进入“长期有耐心”的阶段。未来,胡玮炜和刘禹将带领摩拜单车探索和美团的最佳协同,积极布局未来。目前,摩拜让自行车回归城市变成了现实。未来,我们将致力于让骑行改变城市,让城市生活变得更好。

  今年4月,美团和摩拜宣布签署美团全资收购摩拜的协议,并表示管理团队留任不变,同时美团CEO王兴接替蔚来汽车CEO也是原摩拜早期投资人李斌成为摩拜单车董事长。不到一个月后,王兴和胡玮炜宣布调整新的组织架构,创始人胡玮炜将出任摩拜CEO,并任命刘禹为摩拜总裁,向CEO汇报。摩拜联合创始人、摩拜原CTO夏一平担任智慧交通实验室负责人,向美团高级副总裁王慧文汇报。原CEO王晓峰卸任,成为顾问。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