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上海海关迎“双十一”旺季 至少加班10天

发布时间:2017-11-15 13: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陈定

    中青在线上海11月15日电(陈定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当网友们焦急地在家中等待“双十一”剁手包裹时,上海海关的青年官员们,正在加班加点为网友们淘来的商品“清关”。

    像往常一样,早上8:30之前,上海松江海关关员陆侃已换好制服,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去年‘双十一’高峰期,科里的同事们加了10天班,大概240个小时,今年也差不多。”陆侃一边整理手里的单子,一边说。

    自2015年9月天猫国际落户上海松江出口加工区,松江海关驻守卡口的关员每年便多了一项“双十一”任务。“去年整个‘双十一’10天,我们累计放行跨境电商货物申报单168万票,货值1.9万余元,位居当时天猫国际全国跨境电商单仓出货量的首位。”负责卡口通关的副科长谭俊说,“今年企业出货预计在200万票以上。”

    很多人不知道,购物达人们在“双十一”凌晨拼手速、下单海淘时,海关关员正严阵以待,熬夜坚守岗位验放生成的每一单包裹。从2015年,上海松江海关卡口关员边学边做、迎战“双十一”开始,到2017年,海关应对“双十一”的经验越来越丰富。

    前期,海关工作人员召集区内相关企业充分沟通,就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前做好预估及准备;“双十一”期间,抽调业务熟练的骨干关员驻守监管点现场实查实放,卡口海关关员24小时在岗配合验核单证。

    “这满仓库的货,‘双十一’这几天,就要出完,要是晚了就会影响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正在监管点带教今年新关员的黄奔指着货架上的商品说,“这是我经历的第三个‘双十一’了,每一年的量都在增长,我们从来不敢掉以轻心,就像打仗似的。”而谈及他们“双十一”会抢购什么时,关员们都笑着说,“哪还有那精力去购物,不过这也算省钱了。”

    “每逢‘双十一’,海关监管服务都会全力以赴。”上海松江海关副关长李刚介绍,自从跨境电商进驻松江出口加工区,这里卡口的关员就开始过上了跟大家不一样的“双十一”——以加班为主。

    据统计,仅在11月11日至11月12日的2天高峰期内,上海海关就已监管各跨境电商企业的进口订单172.5万单,货值2.2亿,同比分别增长3倍、3.3倍。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