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博士们参观顺德美的领贤公馆人才专卖房沙盘

发布时间:2017-11-14 17:08 来源:佛山新闻网 苏晓彤

人才对接会环节上博士们与对接企业面谈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苏晓彤报道:“顺德的生活环境很好,人才政策非常吸引人,以后希望可以来顺德就业生活。”10月30日,“2017百所高校博士顺德行”活动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和海外地区74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216名高端博士人才智汇顺德,了解顺德的生活、就业环境,相约美的、联塑等顺德骨干企业代表面谈交流,寻求留在顺德发展的机遇。

  据了解,今年是顺德区连续第三年联合中国青年报社举办“百所高校”系列活动。继2015百所高校人才顺德行、2016百所高校创新人才顺德行之后,顺德今年启动的“2017百所高校博士顺德行活动”以“创新驱动顺德梦,引智共筑卫星城”为主题,是顺德区针对产业转型升级所需的紧缺人才进行的高端精准引才活动。

  高校博士点赞顺德就业环境

  今天上午,博士们走进顺德北部片区,分别参观了顺德美的领贤公馆人才专卖房、美的全球创新中心、广东工业设计城等代表顺德城市、产业、人才政策的地标,进一步感受广州大学城卫星城的魅力,了解顺德的经济发展情况、生活环境、就业环境等。

  在参观过程中,顺德产业、环境、人才政策等成为了博士们的关注重点,并吸引了大家纷纷点赞。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博士生王锐,现正修读工程热物理学专业,这是他第二次前来顺德,王锐认为,顺德对人才比较重视,有一系列优惠政策,同时顺德跟广州距离近、交通方便。“顺德的经济发展较好,生活环境也不错,正考虑来顺德寻找与专业对口的工作,将计划到美的集团面试,未来从事空调智能方面的职业”。王锐说道。

  宋贤云正在同济大学修读力学专业,将于明年毕业。今天是她第一次来到顺德,气候、人才政策、生活配套、产业发展等方面是吸引她前来顺德的重要元素。宋贤云表示,“顺德的环境很美,很宜居宜业。美的的智能制造也很吸引人,我现在很期待广州大学城卫星城的建设,未来5年顺德将会发展得更好,希望可以在顺德找到合适的工作。”从事制药工程研究的尹德明博士同样是第一次前来顺德,他今天带着研究生妻子和三年级的孩子过来考察顺德环境。尹德明认为,顺德产业发展较好,如果能找到与专业对口的岗位,他会考虑来顺德就业,并一家人在这里定居。

  24家企业提供131个就业岗位

  下午,博士们齐聚华桂园,参与政策推介及人才对接会,进一步了解顺德的人才政策,并现场与顺德企业进行沟通交流。

  顺德区委副书记、区长彭聪恩出席政策推介及人才对接会并致辞。他表示,看到现场的博士们、高端人才齐聚一堂,就仿佛看到了顺德未来。彭聪恩介绍,顺德今年财政可支配金额突破500亿元,这些钱一方面将用于回报顺德市民,提升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水平,另一方面将用于顺德的人才身上。“未来,顺德将计划投入约10亿元奖励人才,投入20-30亿元,花两年时间建设人才公寓。”彭聪恩说道。

  活动现场,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黄群英进行人才政策推介,全方位为博士们解读顺德的人才政策体系。随后,美的集团、碧桂园集团两家顺德龙头企业登台进行企业宣讲,向在场的博士们展示顺德企业的强劲实力和发展蓝图。

  在人才对接环节,美的、碧桂园、万和、体必康等24家顺德知名企业向博士们抛出橄榄枝,共提供131个科技含量高、智力密集型的高质量就业岗位,现场与博士们面对面交流对接。现场沟通交流后,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的博士专家在企业代表的安排下,前往企业参观考察。

  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王素娟表示,举办百所高校博士顺德行活动非常有意义,有利于集中一大批高端人才前来顺德,让企业与人才进行更好的沟通,同时也为企业招聘节约了时间、成本。她说:“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需要机械、生物医疗、软硬件设计等方面的人才,今天有30名博士与我们进行岗位对接,希望可以全部招纳这些人才。”

  明天,博士们还将继续相约顺德,参观清晖园、顺德博物馆,领略顺德的文化、城市底蕴。

  招才引智更加高端精准

  据介绍,相比于往年,“2017百所高校博士顺德行”活动定位高端、精准对接,将招募人才限定于博士,着眼于汇集更多技术创新、产业开拓的引领者,引进一批符合顺德区产业发展方向的高端创新人才,从而更好地服务于顺德“开放引领 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本次活动从今年9月开始筹备和发动,在深入开展企业调研的基础上,顺德区人民政府联合中国青年报社面向海内外高校征集高端博士人才,得到了近200所高校,近1000名博士的关注和参与,通过简历投递、简历筛选、企业邀约等环节,最终选定74所高校、科研院所的216名博士参与活动。入选博士专业以化工、化学、材料、计算机、自动化、机械、生物学、建筑、中药、土木、管理等为主,全面满足顺德地区企业对高端博士人才的专业需求。据统计,参加本次活动的216名高端博士人才均有到顺德就业的意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