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10月报告法定传染病64万余例,无鼠疫、霍乱发病死亡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14 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医护工作者。 中新网 资料图

  中新社北京11月13日电 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13日透露,2017年10月,中国内地共报告法定传染病646871例,死亡1638人。

  卫计委当天消息称,在10月报告的法定传染病中,甲类传染病中鼠疫、霍乱无发病、死亡报告。此类传染病也称为强制管理传染病,包括鼠疫、霍乱两种。

  同期,乙类传染病中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白喉、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和人感染H7N9禽流感无发病、死亡报告,其余21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273020例,死亡1634人。乙类传染病也称为严格管理传染病,包括传染性非典型肺炎、人感染H7N9禽流感、艾滋病、病毒性肝炎、脊髓灰质炎等26种。官方对此类传染病要求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防治方案进行预防和控制。

  10月报告的乙类传染病中,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淋病以及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占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总数的93%。

  在丙类传染病方面,中国内地10月共报告发病373851例,死亡4人。其中,丝虫病无发病、死亡报告。丙类传染病也称为监测管理传染病,包括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麻风病等11种。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其他感染性腹泻病和流行性感冒,占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总数的95%。

【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乡下孩子遇上了诗
      90后学霸放弃保研,支教两年,又放弃出国,创立诗歌教育机构,用诗歌为乡村孩子的生命照亮了光。
    • 月圆中秋,百“姓”团圆
      中秋佳节,花好月圆,正是阖家团聚时,快来点上一盏专属家灯,寄托美好的祝福,与家人共享团圆时刻。
    • "青年大学习"第八期开课啦
      如何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快来观看网上主题团课第八期,与伙伴们一起交流分享,青年大学习,我们一直在路上!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