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双“十一”海淘燕窝海参不要买 小心犯禁被退运

发布时间:2017-11-08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活报11月8日讯记者从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2份金丝燕窝进境许可证签发成功,这是该局首次办理进境燕窝检疫许可证业务。

  据悉,此次进境燕窝计划从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和东爪哇空运进口,运抵哈尔滨机场实施检验检疫。业内人士介绍,此前龙江市面上销售的正规进口燕窝多是通过省外口岸渠道进境再运抵我省,而此次直飞空运入境的印尼成品燕窝进入市场后,其价格或将比其他渠道入境的燕窝便宜1至2 成。

  双十一临近,不少人通过“海淘”等方式从国外购买燕窝。然而,由于含有金丝燕唾液,燕窝是传播禽类疫病的高风险物质。境外水果、酸奶、燕窝(罐头装除外)和鱼翅、海参等,均被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对列入名录及经检疫不合格的邮寄物,检验检疫机构将依法予以销毁或退回处理。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