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8扶贫日乡村发展与脱贫攻坚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9 18:5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肖文斌

    中青在线讯(肖文斌)近日,2018年扶贫日乡村发展与脱贫攻坚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本次论坛以“培育致富带头人,建强基层组织”为主题,是2018年扶贫日系列论坛的第一个分论坛。论坛由2018年扶贫日论坛组委会主办,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指导,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宣传教育中心和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共同承办。来自中组部、国务院扶贫办及地方党政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脱贫攻坚奖获得者代表,中央党校、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和科研单位的党建和扶贫专家,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及导师代表,社会团体、扶贫开发企业代表等260多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上,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副会长李振生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司长海波、社会扶贫司负责人曲天军、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陈开枝、中央党校报刊社总编丁茂战等先后发表演讲。大家围绕“深化扶贫改革 凝聚脱贫攻坚合力”这一总论题,紧扣如何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培育致富带头人,建强基层组织,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创新乡村发展模式等,或阐述政策、或出谋划策、或现身说法、或经验分享,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一致认为,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充分发挥东西协作作用,凝神聚力,形成政府、市场、社会共同参与的大扶贫格局,做好培育致富带头人工作,建强基层党组织,是破解当前乡村发展难题,助力脱贫攻坚的最为有效的途径。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进博会淘淘乐
      “双十一”抢购难? “黑五”收货慢?别担心,今年有新选择!限量超跑、抗癌药物……尽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抱团冲破癌症阴霾
      在“同心家园”,癌友们是彼此的朋友、战友,更是亲人;他们在这里一同面对病魔,一同抱团冲破癌症的阴霾!
    • “青年大学习”第一季合辑出炉
      第一季完美收官,精彩不容错过,第二季即将继续,更多的内容、更新的形式……敬请期待,学习一直在路上!
    1/3
    网评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