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群星助力 爱心无限

电影频道“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10-19 13:4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吴晓东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吴晓东)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办的大型公益项目“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启动仪式,近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举行启动仪式。“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发起人成龙以及吴京、周迅、李冰冰、黄晓明、景甜、姚晨、陈坤、马思纯、王力宏、包贝尔、白百合、李治廷、关悦、张一山、佟丽娅、佟大为、杜江、陈学冬、陈思诚、吴京、林心如、林允、郑恺、黄轩、霍思燕、贾乃亮等数十位“星光调研员”来到活动现场,为“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启动仪式助力。

    据介绍,10月13日至16日,电影频道发起了“国家扶贫日共同关注计划”,该计划一经推出,短短4天时间内,已经集结了近300位电影人的群体响应。今年下半年,中国电影人怀抱满满的社会责任感,遵循“脱真贫,真脱贫”准则,将深入中国最贫困的地区,进行走访调研,探索扶贫路径,调动优势资源,通过公益代言、产业帮扶等形式,展现当地特色文化、旅游生态、民俗民风以及农副产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电影的艺术讲述脱贫攻坚战的生动故事;文化扶贫,智力扶贫,用电影人的奉献为精准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作为该公益项目的发起人,成龙已前往山西大同的6个贫困县进行扶贫工作。成龙表示,演艺人士要参与到国家扶贫的事业中去,更要成为扶贫力量的尖兵,发挥演艺人士的社会影响力,“我们因为拍戏、唱歌,在社会上有了那么一点点关注度,因此,我们更要用自己的言行吸引各界力量深度参与到脱贫攻坚战中来。”在活动现场,成龙感叹道,看到这么多人加入到“扶贫攻坚战——星光行动”中来,他更深感自己肩头的责任。

文化副刊部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进博会淘淘乐
      “双十一”抢购难? “黑五”收货慢?别担心,今年有新选择!限量超跑、抗癌药物……尽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抱团冲破癌症阴霾
      在“同心家园”,癌友们是彼此的朋友、战友,更是亲人;他们在这里一同面对病魔,一同抱团冲破癌症的阴霾!
    • “青年大学习”第一季合辑出炉
      第一季完美收官,精彩不容错过,第二季即将继续,更多的内容、更新的形式……敬请期待,学习一直在路上!
    1/3
    网评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