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山西沁县:情暖重阳 助力脱贫

发布时间:2018-10-18 14:3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志中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胡志中)10月17日,适逢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山西长治沁县也迎来该县首届重阳文化节。在沁县共青团的组织下,来自社会各界的青年志愿者与贫困村北城村115位60岁以上老人欢聚一堂,为他们义诊、理发、包饺子、发放礼品,共度佳节。

    近年来,沁县积极挖掘尊老爱亲的内涵要素,通过开展主题活动,培树优秀典型,营造孝老爱亲、崇德向善风尚。团沁县县委向广大沁县青年发出投身脱贫攻坚战的倡议,在重阳节举办了以弘扬重阳文化,倡导尊老爱亲,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提高群众满意度,构建和谐社会为主要内容的重阳文化节。

    启动仪式上,北城村115位60岁以上老人欢聚一堂,青年志愿者们为他们义诊、理发、包饺子、发放礼品。活动现场还为该村“五星”获得者办法证书和积分卡,给现场群众发放脱贫资料,采取宣传、深入交流等方式鼓励贫困户坚定脱贫致富信心,增强脱贫动力。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