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在学习宣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上的发言

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 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发布时间:2018-09-13 05: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时代楷模”、山东省兰陵县卞庄街道代村党委书记 王传喜

  王继才同志32年如一日,与妻子一起,把宝贵青春和生命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作为一名基层农村干部,通过学习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我有几点感受。

  一是王继才同志的政治品格值得我学习。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继才同志始终听从党的召唤、服从组织安排,把践行对党的誓言作为毕生追求,实现了“一生守岛”的铮铮誓言。通过学习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我信念更坚定了,决心带领“一班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植根农村,奉献大地,坚决做到手不伸、嘴不馋、心不贪,当一名合格的基层党组织书记。

  二是王继才同志的爱国情怀值得我学习。王继才同志常说,“开山岛虽小,也是祖国的领土,我要让国旗永远在岛上高高飘扬”。近几年来,我们先后结对帮扶了200多个贫困村、6000多个贫困户。通过学习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我们决心在实施联营共建、健全资金扶持、合作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

  三是王继才同志的奉献精神值得我学习。王继才同志勇于责任担当,舍小家为国家,不为利益所惑,不为困难所惧,干一行爱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通过学习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我们将继续坚持“产业强村富民”的发展道路,将拿出更多的资金改善民生,进一步提高民生保障标准,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四是王继才同志的奋斗品质值得我学习。王继才同志以岛为家,面对恶劣环境,他没有退缩逃避,而是不等不靠、就地取材,以燕子衔泥、精卫填海一般的精神建设哨所、美化小岛,把海中荒岛建成美好家园。通过学习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我们更加坚定了攻坚克难、奋斗必胜的决心和信心。

  我们将以王继才同志为榜样,大力弘扬爱国奉献精神,绘就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画卷,当好乡村振兴的“领头雁”,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