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上海:七一升旗仪式邀请外卖小哥、互联网企业家庭参加

发布时间:2018-07-02 21: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 7月1日上午,由团上海市委、市社会工作党委共同主办,虹口团区委等承办的“国旗下成长”——上海青少年升国旗暨爱国宣讲主题宣讲活动(非公企业团组织“七一”专场),在虹口北外滩举行。来自阅文集团、美团点评、顺丰速运、哔哩哔哩、喜马拉雅FM、饿了么、乐宁教育等七家非公企业的35组家庭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乐曲,来自非公企业家庭的6名小朋友在武警战士的带领下,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到升旗台前,将国旗交给两名升旗手。升旗仪式后,来自非公企业家庭的3名小朋友和来自美团的“外卖小哥”刘保萍以及喜马拉雅公共事务部青年张琰进行了主题宣讲。他们分别通过“沟通”、“传递”、“品质”三个关键词,分享他们的心愿和故事,讲述互联网上下游企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的积极变化,和非公团建为之提供的推动与支持。随后,35组非公家庭共同参观了中共四大会址,并在青年中心开展了磁盘彩绘亲子活动。

  非公企业是社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非公团建则成为了这一块面中集聚青年力量、推动向上共振的“活力基因”。

  2017年,在非公党建的引领下,上海全市在已建立非公团组织20908个的基础上,再新建非公团组织2520个,新增覆盖团员41132名。据悉,团上海市委决定在每周日上午常态化开展“国旗下成长”上海青少年升国旗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基础上,将7月至8月作为非公企业团组织集中活动月,让非公企业家庭的青少年通过表爱国情、圆升旗梦,充分展现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爱党爱国情怀。

共青团新闻中心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