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APP下载

“冰花男孩”来北京了!到天安门广场看升旗,还当了一回“小警察”

发布时间:2018-01-20 20:37 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高校传媒联盟

  日前,一组“冰花男孩”的照片刷爆网络。照片中的小男孩是云南省鲁甸县新街镇转山包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他叫王福满,平时上学总是步行1个多小时才能到学校。被拍下这张“冰花发型”照片的那天,气温较低,他又走了整整4.5公里路,到学校时头发上凝结满了冰霜。

  尽管小福满的照片传遍全中国,但此前,他没有去过镇上,也没有走出过山包村。他最想去的地方是北京,“想去看看那里的学生是怎么读书的”。

  就在今天,小福满的愿望实现了。在相关方面的帮助下,19日下午,他和家人飞抵北京,开启为期三天的“圆梦之旅”。

  8岁的小福满的心愿之一是到北京天安门看升旗。在福满的学校,五星红旗每天都会在校园里升起,而今天,他坐在爸爸的肩头,在天安门广场看五星红旗和太阳一起升起。观看升旗的人数远超过福满的想象。“跟学校里就是不一样!”福满惊叹道。

  1月19日下午抵京后,小福满和家人一起参观了警察博物馆,与他梦想中的职业——警察来一次亲密接触。

  20日上午,小福满又和爸爸、姐姐一起来到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警总队,小福满穿上特警服、和警察叔叔学会了标准的敬礼。姐弟俩还体验了攀岩,小福满独自沿着攀岩墙爬了很高。

  接下来他们还将到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参观。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王福满曾表示,自己的心愿是长大以后当警察。在得知王福满的心愿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师生发出了热情的邀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微校园”微博账号1月10日发布微博称,“期待他(王福满)能够初心不改,努力拼搏,来到北京这所被誉为‘共和国警官摇篮’的学校学习,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实现除暴安良,报效祖国的崇高理想。公大学生们希望‘冰花男孩’能够看到这些鼓励,和他们一同实现内心的梦想。”

  1月10日,小福满的故事被媒体报道后,这个孩子冒着严寒上学,头上结满冰花、手上生满冻疮的样子让很多人表示心疼,他让人们看到了乡村孩子的努力,也看到了这些孩子需要更多的关怀。

  希望小福满通过这次的北京之行更加激励自己,真正实现他的警察梦。

  编辑:张荠元 张雨生 毕若旭

  综合整理自@中国长安网、中国新闻社(ID:CNS1952)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