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十六届全国基础教育学习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30 16: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庆玲

    中青在线北京11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庆玲)今天,2017中国教育明德论坛暨第十六届全国基础教育学习论坛召开,近四千名教育行政机构人员、中小学校长、一线教育工作者等将共同探讨 “新高考”、教育评价改革、研学旅行等多个热点问题。

    据悉,本次论坛由清华大学心理系主办,国内研学教育专业机构世纪明德承办,将深入解读十九大报告中教育领域的各项变革,旨在承担起教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全面落实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世纪明德联合创始人、董事长王学辉表示,在当下教育中存在着“剧场效应”,即一开始大家都坐着看戏,后来有人站起来看戏,再后来大家都站着看戏,所有的人都更累了,但没有人愿意坐下,因为现在再坐下就什么都看不到了。“不断延长的补习班时间、增多的作业等是‘剧场效应’的延伸,怎么来破除这种效应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一起探讨。”

    “我们处于一个新的时代,这个新时代一定要有些新的思想、新的作为、新的思想……我们也许还不知道怎么去做,但我们愿意去学习、探索、向往和憧憬。”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心理系主任彭凯平表示,希望大家在这为期两天的论坛上碰撞出激烈的思想火花,为我国教育的发展出谋划策。

    此外,在本次论坛上,世纪明德联合政府主管单位、研学专家、研学旅行试点省份等共同成立国内首个“研学教育共同体”,将探索研学旅行课程化、品质化、创新化的发展需求,构建研学旅行理论、经验、模式、机制、成果等资源共享的交流平台,实现“让每个孩子至少有一次研学经历”的教育目标。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