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切实加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团中央直属机关召开党委、纪委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01 05: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立红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11月29日上午,团中央直属机关召开党委、纪委全委扩大会议。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徐晓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丁薛祥同志在中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上的讲话》和《中直纪工委关于对团中央直属机关纪委执纪审查工作专项检查的反馈意见》,讨论研究了《直属机关纪委执纪审查工作专项整改方案》,对开展直属机关巡视整改“回头看”督导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新要求,新一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就对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作出研究和部署,标准更高、内容更细、要求更严,向全党全社会释放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丁薛祥同志对中直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直机关党建工作的具体部署,体现了党中央突出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的坚强决心。中直纪工委在执纪审查工作专项检查的情况反馈中鲜明指出了中直机关纪检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直属机关纪委下一步改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团中央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共青团核心业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握核心要义,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进程联系起来学,同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联系起来学,同一系列重大政治论断联系起来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让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入行。要推动工作实践,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真正在全团来一个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学习”“大实践”,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新时代深入推进团的改革和从严治团的一次集中检验,作为增强团干部党性修养的一场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要根据《实施细则》尽快修订完善《共青团中央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要认真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对照基本检查标准,逐条落实整改方案确定的各项任务,对照根本检验标准,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要严格执纪审查,推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两个责任”,高标准、严要求抓紧正风肃纪、执纪审查等工作。

  会议要求,直属机关党委、纪委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从严治党的能力和水平。要明确基本职能,完善制度规范,通过明确委员会职责、议事原则、决策程序等内容,落实党委纪委责任;要理顺体制机制,厘清各级党组织的职能关系、管理关系,明确责任边界,有效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加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

  中央纪委驻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组有关同志,团中央直属机关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部门党支部书记,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联络组组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