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展现习近平与红船之“缘” 《红船缘》上线

发布时间:2017-12-01 12:36 来源:新蓝网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联合推出的微视频《红船缘》今天隆重上线。微视频生动展现习近平总书记心系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领袖形象,展望习近平带领共产党人,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彼岸的宏伟图景。

    《红船缘》突出一个“缘”字,梳理习近平从2002年刚来浙江工作时初次登上红船,到2017年10月31日率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多次来到南湖革命圣地的光辉历程。

    微视频回顾了习近平大力推动南湖革命纪念馆发挥效用,要求南湖革命教育要“看一次展览,听一次党课,学一次党章,观一次专题片,瞻仰一次红船,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讲述了习近平亲自提出建设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亲自审定建馆方案,亲自参加奠基仪式,亲自研究如何发挥新馆作用;记录了习近平概括和丰富“红船精神”,确立“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的历史地位;再现了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一周之际,亲率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红船缘》全长6分钟,采用习近平原音,加入珍贵视频资料,再辅以照片实景还原、3D动画等新技术手段,使微视频更加生动鲜活,背景音乐大气精致而富有感染力。

【责任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