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46城市启动垃圾分类 2020年我国各城市将全面推行

发布时间:2017-12-01 07:58 来源:人民日报 刘志强

  四十六城市启动垃圾分类

  二〇二〇年我国各城市将全面推行

  本报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刘志强)30日,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在福建厦门市召开。住建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表示,普遍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制度,是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的大事,是我们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近一年来,各地区、各部门积极行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总体开局良好。各省(区、市)积极研究制定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相关政策。先行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46个城市均已启动垃圾分类工作,有12个城市已有垃圾分类地方法规或政府规章,有24个城市已出台垃圾分类工作方案。

  王蒙徽指出,到2020年,各城市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基本建立相应的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公共机构普遍实行垃圾分类,先行先试的46个城市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到2035年,各城市全面建立垃圾分类制度。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广泛动员、群策群力,用综合的、全局的思维来系统谋划、统筹协调,加快垃圾分类工作。一是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任务,狠抓落实。二是要广泛发动公众参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三是要加快立法进程,为垃圾分类提供长期保障。四是要抓住重点环节,做到分类投放精准、杜绝先分后混、分类运输系统健全、分类处理设施完善。五是要结合实际探索创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同时,要加快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步伐,因地制宜探索出适合农村特点的生活垃圾分类方法。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