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贵州工会“新时代工人讲习所”宣讲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17-12-01 08:56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李丰

    中工网讯 “十九大报告里的每一句话都讲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对大国工匠的‘点赞’更加激励我们把人生理想融入岗位实践,把本职工作干得更好。”11月23日,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贵绳股份公司职工周家荣来到贵绳二分厂制绳车间,为一线机台上的职工们宣讲十九大精神。这是贵州省总工会设立的“新时代工人讲习所”开展活动的一个场景。

    为了让十九大精神鲜活地、原汁原味地传达到基层企业职工,为了让宣讲内容更加入耳、入脑、入心,贵州省总工会设立了100家“新时代工人讲习所”。这些讲习所主要设在国有企业、非公企业、重大项目建设工地和工业园区(开发区),依托模范职工之家、职工夜校、职工道德讲堂、服务职工机构等平台和窗口,重点面向一线职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长由各市(州)、县(市、区)总工会、省各产业(行业)工会及企业工会主席担任,各级工会干部、劳模先进和“新时代工人讲习所”所在单位的优秀职工代表为主要讲习员。

    贵州省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省各产业(行业)工会要高度重视,确保做到“应设尽设”、实现全覆盖。同时,鼓励支持“新时代工人讲习所”结合实际邀请有关领导、专家学者等开展讲习活动。贵州各级工会将按照有场地、有机构、有师资、有制度、有标识、有资料的“六有”标准,规范化建设2000家“新时代工人讲习所”。

    11月15日至11月29日,贵州省总对全省500多名工会干部、“新时代工人讲习所”所长以及讲习员分4期进行轮训集中学习辅导,让工会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办好“新时代工人讲习所”筑牢师资基础。同时,为了便于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学习,省总工会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的基础上,结合贵州工会实际编撰了《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图书,作为“新时代工人讲习所”的辅导资料。

    音频讲习、情景党课、文艺演出……贵州工会创新多种宣讲方式,“新时代工人讲习所”开讲以来广受职工好评。“听得懂、读得懂。”中铁五局贵州公司职工吴江华对记者表示,这种宣讲可以让职工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新时代工人讲习所”总所长袁周表示,贵州各级工会要以“新时代工人讲习所”为载体,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全省千万职工群众宣讲好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职工的关怀和勉励变成强大精神力量。要抓好省、市、县、企业、车间(班组)“五级联动”,统筹抓好“新时代工人讲习所”的创办和活动开展,做到“全方位、全覆盖、深层次”。要把“新时代工人讲习所”建设成为凝心聚力的大阵地、思想武装的大课堂、感恩奋进的大本营、成长成才的大舞台。(记者李丰)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