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李克强出席“16+1合作”五周年纪念活动并致辞

发布时间:2017-11-29 08:02 来源:新华社 吴夏 陈二厚

  新华社布达佩斯11月28日电(记者吴夏 陈二厚)当地时间11月27日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中东欧16国领导人在布达佩斯共同出席“16+1合作”五周年纪念活动并致辞。

  李克强表示,五年来,“16+1合作”取得一系列成果,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我们的合作是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础上的,是着眼于促进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共同发展的,是立足于提升本国和地区广大民众福祉的。我们共同规划的美好愿景,正在实施的多领域合作必将获得更大的成功。希望中国-中东欧国家的合作与友谊,如陈年的佳酿,历时越久越芳醇。

  当日,李克强还分别同克罗地亚总理普连科维奇、斯洛伐克总理菲佐、爱沙尼亚总理拉塔斯、立陶宛总理斯克韦尔内利斯、黑山总理马尔科维奇、捷克总理索博特卡、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等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见,就双边关系和“16+1合作”交换意见。各方一致认为本次领导人会晤取得成功,李克强总理与会发言为“16+1合作”注入了新动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传统友谊深厚,是重要的合作伙伴,期待继续加强对华经贸、人文、互联互通等合作,携手开创双边关系与“16+1合作”更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