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5个月拿下21张牌照,网约车市场杀出一匹斑马快跑

发布时间:2017-11-22 14: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志成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志成)网约车新政发布后,网约车也从政策的“灰色边缘”驰骋到阳光地带,各大平台正式进入理性竞争的时代,斑马快跑作为新政的受益者,坚持以差异化的打法和后发优势,从巨头林立的市场中乘势而上。

  网约车新政新政门槛清退大量不符合规范的司机和车辆,虽然给出行的供需关系带来一段时间的阵痛,但这也是一个新业态成长过程中必然要经历的过程。而巨大的供需关系下,如何抢占网约车市场这块大蛋糕?首先得快速拿牌,快速抢占市场。

  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神州拿到39个城市牌照居于第一,首汽34个位列第二,目前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滴滴出行仅名列第三,斑马快跑、易到和曹操专车这三家企业则分别持牌21个、18个和14个。其中,斑马快跑成为网约车平台横空杀出的一匹黑马。斑马快跑CEO李佳对记者表示,“按目前速度,年底前拿到100张问题不大。”

  为打赢这场卡位战,各大网约车平台都在加大组建分公司的力度,斑马快跑切入网约车市场仅4个月时间,已在全国开设分公司156家,成立直营子公司7家;滴滴出行亦在全国开设了49个分公司,首汽约车开设分公司45个,神州专车、曹操专车、易到亦分别开设了近30个分公司。


  10月23日,斑马快跑正式拿到广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斑马快跑广州城市分站通过多方储备合格司机统一进行标准化服务的培训,投入1000台斑马纹网约车上路接单,解决广州市民的出行问题。新用户5折打车也让市民重回“优惠”时代。

  截至目前,斑马快跑注册用户已超过500万,全国战略合作车厂达30家,设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长沙、昆明等100余家分公司、分站,进军美国、加拿大、意大利、新西兰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个城市。成立公司至今已获得多轮融资,约10亿人民币融资,共计50亿估值,继斗鱼、卷皮后成为武汉互联网的新“独角兽”企业。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