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全国学联召开第二十六届主席团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28 06: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立红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11月24日至25日,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就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部署,对深入推进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进行了研究。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学联副秘书长、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宋来,全国学联主席团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全国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全国学联办公室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全国学联主席王圣博主持。

  傅振邦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广大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内在需要。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全团安排,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走在同学前列,团结引领广大同学为实现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傅振邦强调,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更加拥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要在思想上充分信赖核心、政治上坚决拥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感情上深刻认同核心、行动上始终跟随核心。要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自身成长的全过程、各方面。要以“强国一代”的昂扬姿态,更加积极地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四个伟大”生动实践,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积聚价值观的力量;练就本领,积蓄砥砺成长铁一般的力量;勇于担当,奉献新时代的磅礴青春力量。要以从严从实的行动自觉,落实“六有”要求,更加自觉发挥好青年学生骨干的先进性带头作用,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推进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带头成长发展,提高工作能力,抓好作风建设。

  会议期间,主席团全体成员聆听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报告,并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吉林大学学生会主席张翊轩、厦门大学学生会主席彭博、南昌大学学生会主席赵浚琪分别作了主题交流发言,清华大学、宁夏大学、四川大学、西藏大学等学校的学生会主席就学校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的情况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国学联主席团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决议》,听取了宋来所作的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推进情况的报告。李骥就全国学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攻坚进行了部署。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