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触动灵魂 震撼心灵

华师故事展映会提振教育人的精气神

发布时间:2017-11-29 15: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党波涛 郝日虹 雷宇

  中青在线武汉11月29日电(党波涛 郝日虹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雷宇) 抗战烽火中延续教育薪火、带着爸爸上大学、洋雷锋诠释大爱华师……连日来,华中师范大学举办“我们的故事——第二届‘华师故事’展映会”,温暖了冬日的校园。

  展映会以信仰教育、校史回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为主线,用九个形象生动、感人至深的故事,精彩演绎了赤子情怀、始终无悔、爱在华师、学益天下、对话世界五个主题,讲述百年华师接力奋斗的教育史诗。

  81岁高龄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文君在《我记忆中的韦卓明先生》中,讲述了韦卓民如何在抗战的艰苦环境下,依旧满怀教育强国梦想,尽心竭力地为中华民族保存、延续一脉教育薪火。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孝心女孩”陈春林《带着爸爸上学》的故事,展现了她面对生活坎坷时的顽强乐观。

  “洋雷锋志愿服务队”现任队长、来自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帕特在《在华师,我感受到家的温暖》中,讲述了他跟十几个外国小伙们一起走乡村、进社区、到病房、入学校故事,道出了他对华师、对中国的爱。

  该校宣传部长王长华介绍,“讲好华师故事”意在彰显华师文化自信,以“故事”的形式创新性地宣讲十九大精神,用“故事”重塑“教育魂”,唤起“教书育人”的初心,坚定教育强国的梦想。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