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三军统帅习近平树立鲜明导向:仗怎么打 兵就怎么练!

发布时间:2018-01-05 09:3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1月3日,中央军委举行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军发布训令,号召全军各级要强化练兵备战鲜明导向。

  在远程校阅了各军兵种部队的开训情况后,习近平又视察中部战区陆军某师,到基层部队训练场检查训练工作。

  新年伊始的一系列举动,都在强化一个强烈信号:“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

blob.png

  全军各级要强化练兵备战鲜明导向

  全军各级要强化练兵备战鲜明导向,坚定不移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作为中心工作,抓住不放,抓出成效。

  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坚持按纲施训、从严治训。

  要端正训练作风、创新训练方法、完善训练保障、严格训练监察,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加强针对性对抗性训练,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牢牢掌握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

  全军指战员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刻苦训练、科学训练,勇于战胜困难,勇于超越对手,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blob.png

  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

  要强化练兵备战,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加强数字化部队作战研究,创新作战概念和战法,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不断提高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

blob.png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始终强调练兵备战鲜明导向,对实战化军事训练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一切工作都必须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

  使战斗队意识在官兵头脑中深深扎根

  要始终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要深入开展我军根本职能教育,真正使战斗队意识在官兵头脑中深深扎根。

  ——2013年7月29日,习近平视察北京军区时强调

blob.png

  要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

  军事训练是提高实战能力的重要途径和抓手,要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部队最缺什么就专攻精练什么,突出使命课题训练,加大对抗性训练力度,走开基地训练的路子,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下摔打锻炼部队。

  ——2013年11月28日,习近平在视察济南军区部队时强调

blob.png

  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思想

  要深入抓好练兵备战,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思想,培育战斗精神,抓好实战化军事训练,不断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

  ——2015年5月26日,习近平接见驻浙江部队领导干部并发表重要讲话

blob.png

  练兵备战,在提高本领、砥砺血性上下功夫

  要坚持练兵备战,在提高本领、砥砺血性上下功夫。针对不同作战任务从难从严抓训练,在实战条件下摔打磨练官兵,砥砺过硬的军事素质,培养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

  ——2015年7月18日下午,习近平来到第16集团军视察时强调

blob.png

  推进强军事业,必须始终聚焦备战打仗

  推进强军事业,必须始终聚焦备战打仗,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2017年8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blob.png

  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

  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报告时强调

blob.png

  开训即开战,动员即誓言!习近平练兵备战的鲜明导向,正激励全军官兵热切践行。铁甲滚滚、战舰驰骋、银鹰呼啸、剑指苍穹……“撼山易,撼解放军难”,绝不是一句虚话!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