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摆脱悲伤国度形象 马克龙效应让法国人乐观?

发布时间:2018-01-04 10: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潘亮

  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在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治下,法国摆脱了“悲伤国度”形象,民众对未来显现乐观。

  卢森堡广播电视台委托哈里斯民意调查公司所做调查显示,59%的法国民众对2018年感到乐观,创下2010年来对新年持乐观态度的民众占比最高值,比2012年低潮期高出15个百分点。

  据路透社2日报道,马克龙所属党派的支持者在调查对象中最乐观,而支持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的人士最悲观。

  “或许有一些‘马克龙效应’。”哈里斯民意调查公司政治民调负责人让-丹尼尔·莱维说。他认为,马克龙一大施政优先方向是欧洲一体化,让民众重拾希望。

  莱维说:“(人们)有种感觉,这届总统经得起考验,而且经济前景也看好。这不仅是奥朗德时代的结束,法国人还听到不少经济前景向好、就业看好的说法。有迹象表明,法国不再那么抑郁。”

  按照路透社的说法,马克龙前任、左翼社会党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2012年至2017年执政的5年间,法国社会弥漫萎靡情绪。不过,最新民调显示,51%的法国民众对2017年给予正面评价。这是5年来首次超过半数法国民众正面评价过往一年。(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