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强降雪持续!全国封闭限行高速公路增加至105条

发布时间:2018-01-05 10:03 来源:封面新闻 

  京港澳高速河南境内车辆严重滞留。图据湖北日报

  封面新闻记者 代睿

  1月5日上午,封面新闻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受连日来强降雪影响,截至4日16时,全国已有 12个省份的105条高速公路局部路段先后采取封闭或限行措施。受影响封闭的高速公路涉及湖北、河南、四川、河北、山西、江苏、安徽等省份。

  此前,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截至4日10时30分,河北、山西、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四川、陕西、甘肃、青海、宁夏等12省(区、市)的92条高速公路局部路段采取封闭或限行措施,其中河南受此次降雪影响最大,32条高速公路封闭或限行。

  目前,交通运输部公路局、路网中心已协调有关省份,发挥部省协同、区域联动的工作机制,指导地方开展远端疏导和信息发布,保障公路网平稳运行。

  受降雪或冻雨影响的各省(区、市)按照部公路局、路网中心发布的《重大公路气象预警》要求,全面开展公路风险排查、除雪保通力量部署和抢通保通工作。

  5日7时许,中央气象局发布消息称,5日夜间至7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黄淮、江淮、江汉等地将有新一轮小到中雪过程,局地有大雪。湖北西南部、贵州北部、湖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冻雨天气。

  其中, 5日8时至6日8时, 西藏东部、内蒙古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山西西部和南部、黄淮西部、江汉中北部、江淮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陕西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雪,湖北西南部、湖南西北部等地的局地有冻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小到中雨。

  交通部有关负责人指出,部公路局、路网中心将继续及时了解地方道路受阻情况,指导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做好道路除雪除冰、分流管控点设置、出行信息发布,全面掌握预警区域公路通阻情况,并通过多种媒体途径发布预警信息和各省公路封闭情况,引导公众合理安排出行路线。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