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法国小伙儿喊话马化腾,我可被微信“害苦”了!

发布时间:2018-01-05 07:57 来源:新华网 梁甜甜

  新华网 梁甜甜

  最近,有一名法国小伙儿火了!

  他在网上喊话腾讯CEO马化腾,还让中国网友们帮他把这个视频转发给马化腾。

  于是,我们决定,助人为乐一次!帮助这位法国小伙儿,完成一次“空中”接力,期待小马哥能看到他的视频!

  但究竟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太落后了!

  “我听周围所有人不停地在说法国是高科技,非常厉害,了不起。但是我每一次离开中国回到法国,我感觉,像过去十年前一样的感觉。”

  原来,这位法国小伙儿已经在中国生活八年了。在他看来,中国式日常生活的便利程度,已经领先法国太多,与中国相比,法国已经落后了。

  “比如说,我刚好想买一个东西给我妈妈,然后发现忘了带钱包。在中国的话,我现在连钱包现金都不用,我直接拿手机出来,扫一下二维码,付款就成功了。”

  “但是在法国还是需要用银行卡,还需要用现金,太笨了,太落后了实在是!”

  用微信上瘾了!

  “是的,我们在这里也用Apple Pay。但是除非你每天早上、中午、晚上在星巴克吃饭,不然Apple Pay根本没用的。”

  这位法国小伙儿“哭诉”到,“腾讯,我真的感觉你背叛了我,因为你让我用微信用上瘾了。”

  “现在我回到我自己的国家,已经太落后了,真的太糟糕了。你为什么不过来这里开发?”

  小伙儿在喊话中提到,他对微信的喜爱不仅仅是因为支付便利,他还喜欢微信的各种功能。

  “如果我想发钱给我的朋友们,我用什么......Paypal?或者是我转账?这些东西都要花100年的时间,太糟糕了,太落后了。而且他们还会扣费!”

  “如果我想发一个短信,我看了我手机里面,差不多有7个app,同时在用,特意来发短信的。我知道现在所有人都可以下载微信,但是微信里面的功能我们也想要!”

  “现在在法国如果你想买火车票或者机票,太麻烦了!大部分的法国人都不知道我们有外卖这样的东西。”

  小伙儿更是耿直地说到,“我真的感觉我们有点农村。”

  “马化腾,叔叔,请你来我们这里!”

  在对自己国家的支付方式进行一番“侦查”后,这位法国小伙儿对马化腾隔空喊话。

  “腾讯,请你们过来法国!请你们把这个视频发给马化腾!我想马化腾看这个视频!”

  “马化腾,叔叔,请你过来我们这里!”

  “请你们来这里开发一下吧!多好,这个国家!难道,不好看吗?多美!”

  “我去了世界上那么多地方,我去了美国、德国、英国、法国,都很落后,都没有这个功能,我们需要这个,你发明的这个东西真的太棒了!太好用了!”

  不仅如此,这位可爱的法国小伙儿还自己做了街采。

  他向法国街头的民众询问:如果有一个app可以在商店付款,可以叫车,可以订火车票、飞机票,还可以点外卖,可以做几乎所有事,你会用这个app吗?

  法国民众的回答都是这样的:

  “我会很喜欢的,当然啦我一定会用的!”

  “是啊,我想要这个!”

  “会啊,为什么不?”

  其实,在中国,移动支付在购物和交通等各个领域已经司空见惯,甚至街上的小吃都可以通过手机支付来购买。

  2017年,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国庆群众大会演讲时,谈到新加坡人力部长林瑞生在上海买栗子的一次“老土”经历。

  林瑞生看到中国顾客结账时都挥舞着手机,没有付现金就拿走栗子,还以为是摊贩提供给顾客的特别优惠。

  轮到他付款时,他提出自己不需要优惠,要用现金付全款。

  摊贩疑惑地看着他,指了指二维码,林瑞生才恍然大悟,原来大家都是扫描二维码电子支付,而自己竟然如此“老土”。

  不久前,韩国总统文在寅访华,在北京街头一家包子铺吃早餐时,对移动支付产生了很大兴趣。

  但由于文在寅没有注册手机支付账号,大使馆工作人员拿着智能手机向他演示手机支付的步骤。

  随后,文在寅用智能手机扫描桌面上的条形码,总共支付了早餐费68元。

  在结账时,文在寅还问同行的驻华大使:“连这个都能手机结算?”

  移动支付的兴起,让中国人开始迈入无现金社会。

  而随着全球化的深入发展,更多的外国人也体会了中国的移动支付,并且对移动支付赞不绝口。

    更有外国网友高呼:“欢迎支付宝和微信“拿下”自己的国家!”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