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习主席训令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8-01-05 08:26 来源:新华社 樊永强

  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 题:闻令而动练为战,只争朝夕踏征程——习主席在中央军委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上发布的训令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新华社记者 樊永强

  3日上午,中央军委举行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军发布训令,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

  开训即开战,动员即誓言!聆听习主席训令,全军官兵精神振奋、群情激昂,一致认为,习主席向全军发布训令,宣示了中央军委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率领全军以新气象和新作为,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新时代打赢能力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强化练兵备战鲜明导向

  强军梦踏上新征程,新时代开启新起点。

  3日上午的开训动员,是中央军委首次统一组织全军开训动员,是人民军队加强新时代练兵备战的一次崭新亮相。

  “主席训令字字千钧,催人奋进!”现场聆听训令的中部战区陆军某师政委史建华说,习主席发布训令,是党的领袖、军队统帅为人民军队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向全军官兵发出的政治动员和时代号令。

  呼号震天,机甲轰鸣。中部战区陆军某师7000余名官兵在开训动员大会主会场受领训令后,立即兵分多路直奔各个训练场,分层次展开48小时跨昼夜强化训练。

  军旗猎猎,誓言铮铮。在全军4000余个分会场上,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武警部队官兵重温了军人誓词,发出了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坚持按纲施训、从严治训的豪迈誓言。

  冬日的高原风雪凛冽,火热的沙场战鼓催征。新年开训首日,西部战区陆军指挥训练室内,首长机关干部紧锣密鼓开展一体化指挥平台操作和作战标图训练,将校军官们个个神情专注、键指如飞;滴水成冰的野外训练场,一列列信息化铁甲战车奔赴风雪弥漫的戈壁旷野,全面检验部队战备水平和应急应战能力……

  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

  号角连营烽烟起,厉兵秣马催人急。广大官兵一致认为,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必须坚持仗怎么打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

  全军将士按照“端正训练作风、创新训练方法、完善训练保障、严格训练监察”的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昂的战斗意志,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加强针对性对抗性训练,在陆、海、空、天、电多维演兵场迅速掀起实战化军事训练新热潮。

  1月3日上午,习主席通过视频校阅了位于南海舰队湛江某军港的海军野战化分会场。舰队广大官兵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实战化练兵、纠治备战打仗突出问题,与假训空练斗争到底,全面提高舰队部队能打赢、打得赢的信心与能力。

  “打仗必须的就是抓紧要练的,胜战欠缺的就是急需提升的。”正在进行战备训练的党的十九大代表、空军航空兵某团团长刘锐说,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历史重任已经落到我们这一代军人肩上,我们必须跑步进入战位、盯着短板弱项、强化实战能力,在新时代续写人民空军的新辉煌!

  在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中国第一蓝军旅”官兵参加完开训动员大会,就展开了提升组训导调能力大练兵。旅长满广志说,作为专业蓝军部队,尤其要从严从实强化训风演风,提高训练针对性、对抗性,最大限度发挥“磨刀石”作用,为所有参训部队打造出决胜未来的“战争实验场”。

  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开训号角,就是动员号令。党指向哪里,军队就奔向哪里!

  锤炼过硬本领,决胜明天战场。全军指战员纷纷表示,要刻苦训练、科学训练,勇于战胜困难,勇于超越对手,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空中雄鹰展翅,地面战车轰鸣。开训动员一结束,陆军第83集团军某空中突击旅官兵就迅速奔向战机战位,立即展开突击步兵与直升机配合战术训练。

  去年,这个旅刚刚组建就参加了朱日和沙场点兵,作为我军空中突击旅的代表首次完美亮相。聆听习主席训令,回忆起去年接受习主席检阅的经历,突击步兵一连“钢刀班”班长王祥宜感慨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只有练好手中武器、立足本职,才能实现强军目标,保卫人民的幸福生活。”

  火箭军“东风第一旅”官兵开训结束后,全部进入导弹阵地号位,展开实装实地实案化全要素训练,以昂扬姿态攻克高难课目,锤炼复杂天候条件下全域作战硬功。旅长王锡民说:“作为‘撒手锏’部队,一定严格按照习主席训令,始终潜心精武砺剑,随时保持遂行任务的状态,确保部队随时能战、战则必胜!”

  在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的雪域高原,西藏军区某旅顶风冒雪开展训法战法研讨演练。

  “岗位就是战位,执勤就是战斗。”作为首批上礁的女军人,通信兵贺茜表示,作为一名南沙卫士,一定要立足本职、苦练本领,守好这片“祖宗海”。

  在刚刚调整组建的武警某部京郊某训练场,国家级反恐拳头部队“猎鹰突击队”分队长王利飞说,英勇善战的部队是练出来的,血性十足的官兵是训出来的。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要充分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