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日媒:日本欲5年内引进美电子战机 企图拥有攻击敌方基地能力

发布时间:2018-01-04 10:17 来源:环球网 作者:马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日本经济新闻》1月3日报道称,日本政府已开始讨论引进电子战机,该机型能使用电磁波瘫痪敌方防空网和指挥通讯系统。日本将把美国波音的E/A-18G“咆哮者”电子战机等列为候选,将其写入2018年底修订的《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报道认为,由于电子战机还能瞄准地面目标,预计此事将发展为围绕日本是否应拥有攻击敌方基地能力的讨论。

  电子战机能释放大量电磁波,干扰敌方通讯网和雷达。日媒称,中国军队新设了负责电子战的“战略支援部队”,正加大配备电子战机。日本也计划将电子战机作为“区域拒止、反介入”战略的一环,企图用于阻止中国军机、舰船在日本周边开展活动,提高防卫能力。 

  目前,日本防卫省拥有电子侦查机和训练机,但是没有配备电子战机。E/A-18G带有大功率电磁干扰装置,还能挂载反辐射导弹。

  日本防卫装备厅的消息称,电子战机的射程可达数百公里。虽然日本政府依然坚持依赖美国攻击敌军基地的立场,不过如果日本拥有电子战机,就可以从公海上攻击朝鲜的导弹基地。

  据报道,日本将把引入电子攻击机写入2019~2023年度的中期防卫计划,力争5年内采购数架。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