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 八面来风
APP下载

【新时代·新寄语】不断汇聚造福人民的民心伟力

发布时间:2018-01-03 11:19 来源:中青在线 储旭东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全国人民致二○一八年新年贺词。他特别强调,“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办实。各级党委、政府和干部要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造福人民是最大的政绩。古往今来,民心向背历来是国家兴衰的决定性因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凭借“小米加步枪”,在“飞机加大炮”的围堵下赢得政权,根本原因就在于融入人民的力量、深得人民的支持,在于我们党一切为了人民、不断汇聚人心。可以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更是人民的选择。也正是由于我们党不断增强造福人民的民心伟力,人民群众才能源源不断地感受到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中国共产党人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从未动摇。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人民”一词共出现203次,通篇覆盖,这足以看出我们党是为民爱民的伟大政党、是富民强民的光荣政党、是为人民不断带来希望的正确政党。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为民旗帜,始终关注民心所向、关心人民的安危冷暖,苦着人民的苦,乐着人民的乐,以“一个都不能少”的勇气和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各项事业,保障民生福祉。

    在关注为民谋发展、促改革的同时,更为深入地瞄准群众身边的“小事”不松劲。不论是推进“厕所革命”,还是“四好农村路”的建设,只要是困扰人民的操心事、烦心事,都被视作大事来抓,而每一份关切的背后,都能凸显中国共产党人博大的为民情怀。

    发展的最终目的,是造福人民;造福人民,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17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迈上80万亿元台阶、城乡新增就业1300多万人、社会养老保险覆盖9亿多人、基本医疗保险已经覆盖13.5亿人,又有1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数据的背后,凝聚着为民谋幸福的担当、积蓄着造福人民的民心伟力。在肯定发展成就的同时,习主席也指出,“大家有许多收获,也有不少操心事、烦心事。我们的民生工作还有不少不如人意的地方。”的确,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依旧存在,我们的发展还有许多群众不满意的地方。但习主席的嘱托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奠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全党全国必须“咬定青山不放松”,找准大有可为的着力点,继续努力奋斗。

    辞旧迎新,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2018年,我们必定会带着新气象、新作为,携手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努力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