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备战艺考的冲刺

发布时间:2018-01-02 07:16 来源:新华网

(社会)(3)备战艺考的冲刺

  太原艺龙美术学校的艺考生们在练习绘画(2017年12月31日摄)。

  近日,2018年艺考已进入备考的冲刺阶段。记者走访了山西多家艺术培训机构,用镜头记录艺考生逐梦路上的瞬间。

  隶书、篆书、色彩、形体、台步训练、即兴评述……不同专业的考试内容成了艺考生们每天的“必修课”。喉咙痛、手腕酸、脚抽筋、睡眠不足等各种身体不适状况几乎是备战艺考考生的“家常便饭”,而“战友”间的相互鼓励则是逐梦路上不竭的动力。

  太原艺帆艺术培训学校教学总监齐峥峥表示,近年来艺术类单独组织校考的院校持续减少,联考的重要性逐渐提升。这虽然减少了考生们东奔西跑的疲惫,但每场考试的压力都会相应地增加。随着文化课分数线的提高,艺考的“精英化”趋势愈发明显。

  新华社记者曹阳摄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