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北京网约车新政过渡期将结束

发布时间:2017-05-19 10: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珜

  5月18日,北京市交通委向滴滴出行和神州专车发放北京区域网约车经营许可。去年12月21日,北京发布网约车新政,并预留五个月过渡期,5月20日,过渡期结束,新政将正式实施。目前,5家在京经营网约车平台获得经营许可。

  北青报记者从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获悉,5月18日,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给注册地在外埠的滴滴出行和神州两家网约车平台发放了北京区域网约车经营许可。加上之前在京取得全国线上能力认定和北京区域网约车经营许可的首汽约车、飞嘀、易到3家网约车平台,在京经营的已有5家网约车平台取得经营许可。

  据介绍,在许可办理过程中,交通、公安、税务、通信、人民银行营业部、网信等部门密切协作、积极沟通,细化完善了相关许可流程和许可条件,按照“一口受理、联合审批”的原则,依法完成了许可工作。5家平台公司按照国家和本市的相关规定,积极主动提出网约车平台许可申请,提交申报材料,完善自身管理体系和服务体系,接受政府部门许可审核。

  下一步政府有关部门将按照国家和本市网约车相关规定,加强监管,指导各网约车平台公司提升服务质量,合规经营,促进本市网约车和巡游车融合发展,更好地为市民出行提供服务。

  去年12月21日,北京发布网约车新政,并预留五个月过渡期,5月20日,过渡期结束,新政将正式实施。不过平台许可获得后,各个网约车平台还需要完成车辆和人员的相关手续。

  北青报记者获悉,目前,除了首汽约车外,各个平台上已经考取了网约车驾驶员许可证的人员并不多,尚需一定时间进行资质考取。

  文/本报记者 刘珜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