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7年演出总收入达17.17亿元

2018中国(北京)演艺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

发布时间:2018-09-08 20: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桂杰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以“艺术滋养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8中国(北京)演艺博览会”于9月7日盛大开幕。本届博览会将集中推出展演剧目15部,举办论坛峰会17场,组织超过20场各类洽商活动。

    在面积近1.9万平米的展览交易板块,专业展区面向国内外演出行业开放,来自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法国、挪威、罗马尼亚、以色列、韩国、新加坡及港澳台等国内外的上千家演艺机构、数千名演艺从业人员,携精品演出项目齐聚北京,进行演艺项目展示推广、发布品牌信息等活动。博览会将为广大文化机构提供精准的对话机会,搭建高效的合作洽谈平台。

    本届博览会首次免费开放公众互动体验展区。SHOWCASE舞台将接连有重磅项目登台展演,加拿大《友北五重奏》、奇幻经典交响儿童音乐剧《彼得与狼》、中国原创音乐剧《凤凰阿佳与火山神》、百老汇互动亲子科学剧《物理秀》、百老汇音乐剧《灰姑娘》、《马头琴系列音乐会》等令人目不暇接,BEJ48组合也将为观众带来一场欢快愉悦的视听盛宴。

    基于2017年12月文化部发布的全国地方戏曲普查报告,戏曲演艺专区特别推出“中国戏曲地图H5”版本,公众可通过手机为家乡戏点赞、点播;大屏幕将在每日不同时段呈现i囍i戏戏曲出海品牌内容,把戏曲带到北美、欧洲、中东等地区,讲好中国故事;设立戏曲表演、体验环节,赏剧照、画戏装、穿戏服,让公众近距离领略戏曲艺术的魅力。

    儿童演出体验区、多媒体模仿秀场、动漫演艺区等也各有特色,观众可以领略世界各地不同的艺术样式,体验艺术与科技的相互碰撞,感受传统与时尚的艺术魅力。

    据悉,在过去的40年,北京演艺行业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1978年,北京市演出机构数仅35家,市场收入仅100万元;到2005年,收入首次突破1亿元,其间经历了27年;而从1亿元跻身到10亿元(2011年收入11.84亿元),只用了5年时间。2017年演出总收入达17.17亿元,票房规模约占全国的十分之一,居全国首位。目前,全市每年演出约2.4万场,平均每天上演近70场,为广大市民奉上了不间断的精彩演出,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了演出市场的繁荣发展。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