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两院院士王越获北理工首届“懋恂终身成就奖”

发布时间:2018-09-08 14: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9月7日,北理工“师缘·北理”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教师表彰大会在中教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出席大会,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2018年退休教师代表,获表彰教师代表,新入职教师代表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大会。

    学校将新设立的人才培养工作最高荣誉“懋恂终身成就奖”,隆重授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北京理工大学校长,杰出的战略科学家、工程教育家和雷达与通迅系统专家王越先生。

    “懋恂终身成就奖”,“懋恂”取自学校延安办学时期老校长徐特立先生的原名,意为勤勉奋进、诚信谦逊。2018年,学校经研究决定正式设立“懋恂终身成就奖”,以表彰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取得卓越成就的优秀教师,旨在进一步完善学校教师队伍激励机制,着力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该奖项原则上每5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表彰1到2人,设立奖金100万元。

    据悉,王越见证了国家和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转变,并在这伟大的历史进程中,坚守爱国之情与报国之志,牢记教书育人之使命天职,甘当播种机和铺路石,用深厚的学术造诣和独特的人格魅力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科技先锋、国之栋梁。

    校党委书记赵长禄代表学校致辞。他希望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在思想上重视教师、在情感上贴近教师、在行动上服务教师,切实将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当作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抓出成效。同时,他表示深化综合改革要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