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8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17 14: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桂杰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2018年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于8月3日至8月19日在北京9剧场和多维剧场进行展演。本届大戏节共收到来自全国21省市自治区的65所大学院校的80个剧社的报名,报名剧目共计89部,其中改编剧目24部,原创剧目65部。经过一个月紧张初评,最终评选出共计14部剧目及一个“金刺猬直通车”剧目入围本届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展演单元。

    本届大戏节展演的14部剧目正在不间断上演中,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风格迥异的剧目体现了大学生的创造力,赢得了观众的热捧。

    参与展演的14部剧目分别是:中国传媒大学小白杨剧社的改编话剧《安提戈涅.remix》及原创小剧场京剧《陈显窥梦》、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会演出部的原创戏曲昆剧《画狐》、呼伦贝尔学院“原上鹰”话剧社的原创话剧《根在草原》、天津体育学院天艺话剧社的原创话剧《四十三次日落》、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大学生话剧团的原创话剧《话剧团的心跳》、北京联合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的青春话剧社的原创话剧《护国胡同》、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北青话剧团的原创肢体剧《长!》、武汉理工大学溯源剧社的原创话剧《留下来陪你生活》、四川师范大学北海剧社的改编话剧《抓壮丁》、浙江农林大学的梵风剧社原创话剧《何记》、北京大学说不准明天就解散了剧组的原创话剧《一个剧本》、成都理工大学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表播系的原创话剧《星海》、四川大学青芈剧社和欢行剧社的原创话剧《W医生的离奇死亡》。

    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学生戏剧节已经举办了第十七届,已经成为一个品牌,这些戏剧都是原创,戏剧表现手法更为丰富,显示出青年学子的戏剧才华。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