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央视评论:重典治乱 坚决守住公共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18-08-17 09:4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杨禹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8月16日召开会议,听取关于吉林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调查及有关问责情况的汇报。并且对这次重大案件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问责。

  这次严肃问责、重典治乱,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坚定去疴除弊的担当精神,彰显了党中央对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尽责担当,也回应了人民群众的重大关切,给了人民群众一个负责任的交代。

  疫苗事关底线 责任重于泰山

  疫苗问题事关公共卫生安全的底线,事关人民群众的健康,也事关整个国家的国家安全。疫苗在生产、运输、储存、使用当中的每一个环节,都容不得任何闪失、任何侥幸、任何瑕疵,容不得不作为,更容不得胡作非为。

  在疫苗问题上的任何不尽责,都会触及人民群众健康的基本底线,中央这次问责非常严肃和严厉,也是放在坚决保障最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政治高度来进行的问责。

  此次问责既依法严查相关企业、个人,更依纪依法依规问责了应承担责任的监管部门党政干部;既严查直接责任,也严肃追问领导责任;既查现任责任,也追查对此事负有不可推卸责任的前任责任;既严查没有尽责的人,更宣示了在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工作中,各方必须担负的重大责任。

  构建管用的制度 锻造尽责的队伍

  根据中央要求,有关方面一定要构建管用的制度,同时要锻造能够尽责的队伍,二者缺一不可。只有把管用的制度和尽责的队伍建立起来,才能真正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底线和公共卫生底线,才能让人民群众对如今安全的生活环境保持最基本的信心。(文/央视特约评论员 杨禹)

 

【编辑:田沐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走进学霸情侣的世界
      交往4年,收获53张证书、近10万元奖学金,双双保送复旦大学研究生,这样的学霸情侣,他们的世界是怎样呢?
    • "青年大学习"第三期更新啦
      如何做一个健康向上的好青年?快来戳一下,看看习总书记怎么说?打开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一起学起来!
    • 关于“四个春天”的故事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陆庆屹用了四年时间,把影像献给双亲,用镜头带来感动。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